因為美男認識張小碩,迷上他的聲音之後,追了他其他戲劇,

看了他很多FM視頻、官網留言和一些早期專訪後,

發現越是了解這個真誠的孩子,越是走不出他的世界。

我喜歡去年《cool 輕音樂-張根碩的自負心》這篇專訪內容,

讓我更加理解現在這個叫張根碩的演員.....

說真的,我一直很喜歡張小碩的囂張,因為這就是最真實的他。

雖然對於他愛和朋友到夜店玩樂一直覺得沒什麼,

誰沒年輕過啊?年輕人不就是要這樣盡情享受年輕生命的美好~

但知道最初是為了去體驗人生,快點轉大人,反而心疼起他了

抽煙也是那個時候學會的吧!?

雖說煙酒對身體都不好,但如果這是張演員可以放鬆自己的方式,why not?

 

以下轉自百度張根錫吧 -- 

 

你可以質疑我的廣泛涉獵,懷疑我的工作能力,批評我的處世態度,甚至攻擊我圓滑世故,但你必須記住:首先,我是一個演員,這點毋庸置疑。看似不務正業的嘗試全都是基於其上的嘗試和創作,而結果只是空有其表的假像,真正的意義深藏其內——無論什麼工作我都能勝任,因為只要演得完美就不成問題——只有這樣!必須如此!你才能看清我作為一個演員的本質。------ 張根碩

 

 (一)MC?歌手?事實上我是?

 

生的一副俊俏模樣,長在一個藝人密度最高的國度,又恰逢人生漸漸綻放出美麗色彩的時光,偏巧IQEQ各種Q都不低,試問張根碩有什麼理由不站在螢幕中央?來到幕前順理成章,但最複雜的問題是:他究竟想在名字前面加上怎樣的稱號?

 

無論如何,演員是你今後要一直走下去的路。。。」決定命運的箴言並不是每次都能一語中的,它更需要一個契機,簡言之就是一個合適的時間。一直只是沿著長輩,導演,公司早就劃定的路線亦步亦趨往前走,攤開在眼前的又是各色誘人的可能性,對於當時處在懵懂狀態的張根碩來說,這句話的出現顯然太早。

 

並不是刻意為之,但或許是演繹許多個他人並不能滿足看似平和的男孩兒表達自我的訴求,張根碩總是跟能釋放個性的音樂扯上千絲萬縷的聯繫。第一次主演電影《七音符》,他的角色就是樂隊主唱兼吉他手恩奎,之後的《快樂人生》和《貝多芬病毒》張根碩更是把能辦到嗎?的撇嘴冷笑通通踩在腳底。

 

跟希澈哥合作主持《人氣歌謠》開創了音樂節目男男MC”的先例,出演各種CF還能拿到廣告單曲的額外收入,這些都按下不表,就說作為一個不是歌手的演藝人,他卻經常霸佔” 20'ChoiceMKMF的舞臺,又唱又調跳做足全套,動靜大到驚動了朴PD(JYP)為其量身定作單曲《Black Engine》,恐怕沒人敢獨裁到用【演員】兩個字把張根碩死死框住。

 

在很長一段時間裏,張根碩就像漫畫中的男主角一樣,在別人眼裏完美無缺,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不是當事人,無法理解那種空虛無助。

 

說實話19歲之前我是個沒有夢想的人,老是出現在電視劇上就稀裏糊塗地被很多人認識了,只是這樣而已。(by Suk)儘管從來沒有幼稚到認為童星出身就沒必要系統地學習演技,但是直到上大學他才發覺原來還有這麼多知識是自己不知道的。

 

在每天只有4小時睡覺時間的忙碌趕場中,張根碩不是沒有對演技產生過自滿,只不過在一次偶然登上音樂劇舞臺,看著台下幾千名觀眾,張根碩驚覺原來自己還差的很遠。

 

大概從那時起他開始珍惜寶貴的校園時光,有時候埋頭練習到淩晨五點,幾乎完全陷入了舞臺之中,「頭一次發覺原來自己也有喜歡做的事情啊()(by Suk)不是非做演員不可,如果他自己不願意,誰都沒辦法強求。

 

確定了未來的方向讓眼前的一切開始明朗,現在一要修改日程張根碩就會跟經紀人大哥吵架,「要到學校上課的時候不行,改過的日程表我絕對不會看。(by Suk)學校生活雖然平凡,但是要成長就必須努力,懷著演員的初心重新開始,重返大學讓他漸漸看到了放下自滿之心的那個自己。

 

 

(二)區分成人演技的標準是?

 

各位滿腦子只有這一個字的時候,張根碩就出道了。即便如今的他早已成年,卻常常有人把以前的半成品拿出來說事兒。《七音符》在先後上映的四部他所參演的電影中,怎麼看都是部連小朋友也不一定能哄的了的奇妙作品。

 

這也難怪,對一部前前後後拖了三年的電影實在不該報什麼希望。接到這個劇本時,張根碩還是十代少年,好不容易拍完了卻已經長成了二十代青年,用他自己的話來說就是「整個人的感覺完全變人。(by Suk)

 

童星出身」這四個字困擾著一批又一批稚氣未脫的成年演員,聽起來不順,說起來也覺得矛盾。「在接拍《七音符》的時候我曾經迫切希望打破童星的形象,但是現在已經沒有當時那種負擔和焦躁了。開始明白能不能擺脫童星的形象其實不是重要的問題。而且似乎並不是一味選擇熟男腳色就能實現蛻變。重要的並不是角色怎樣,而是要先問問自己:"我能不能辦到?能不能做好?"(by Suk)

 

外貌對於演員來說並不總能成為優勢,根碩更是圍繞這個問題走了不少彎路。如果不是長的這麼未經世事,就不用為了一句稱讚在螢幕前拼命耍狠扮酷,一抬眼一皺眉一舉手一投足都得細細琢磨,可也許最終只用別人口中的不自然三個字就能全盤否定這種努力。

 

從前一直對鏡頭裏的自己很費心,衣櫃裏也塞滿了衣服,甚至比媽媽的衣服還要多出好幾倍,化妝時通過監視器時刻關注的樣子是常態,直到《貝多芬病毒》開拍時張根碩才找到之間的平衡。

 

雖說外表是藝人的基本,與前輩們共演使他意識到如果花太多心思在外表上往往會忽視演技,於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根碩認為「在現場有專門負責服裝和化妝的工作人員會幫我,沒有那麼執著的必要了,所有做的事情就是思考通過怎樣的方式無限的接近角色,這才是演戲最重要的部份。(by Suk)這就是為什麼A.N.JELL隊長黃泰京初登場會是如此這般需要觀眾適應好一會兒。

 

是演一些叛逆的角色,讓公眾不自覺的把一個本性善良的大男孩歸入到「不良少年」的範疇裏,甚至只是跟高中同學湊錢吃一頓便宜的涮涮鍋,竟會被歪曲成「做了些只有大人才能做的過激行為。」可張根碩真正的本質卻沒有逃過李俊益導演的火眼,一句「小子,你就是過得太"安全"了」讓一直本分做人的張根碩意識到一板一眼對演技沒什麼幫助,從那時候開始,他才跟朋友們去club,也漸漸嘗試著獨立。

 

「可是剛剛有點頻繁出入Club的時候,李導又說我最近太愛玩了,所以又要開始收心。僅僅在生活上鍛煉自己,但是大晚上的往club跑,喝很多酒,跟女人們見面這種揮霍人生的行為慢慢不再做了。(by Suk)拍戲空檔張根碩從鄭鎮英和金明敏前輩身上,學會努力跟導演和工作人員溝通,以此來關心和瞭解他們的辛苦。

 

在拍完了《快樂人生》和《快刀洪吉童》之後,為什麼又來演《寶貝和我》中的高中生呢?相信這是很多人好奇的問題,呈到當事人這兒看似是詰問,然而一切也隨之豁然開朗:「請問區分成人演技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就像成人了就有了跟以前不同的自由,演技也是一樣,所能演的角色領域變寬了,難道穿上校服就不行了嗎?(by Suk)真正的演員能夠讓觀眾忘記其在戲外的存在,而將所有感情放在角色身上,這也是張根碩所追求的成人演技。

 

 

(三)有什麼不能嘗試呢?

 

「不再會為了惡評而受傷,更不會因此關閉個人主頁,平時也愈發懂得享受跟同學,朋友們在一起的悠閒時光。有時候穿著拖鞋就去上學了,還有過66的聯誼,結果?嗯。。。很愉快的回憶(笑)(by Suk)

 

在電視劇裏頭一次當上了老大,22歲的張根碩也有了讓人信任的大哥樣兒。現在的他幾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演戲上,曾經六個月沒有回過家,除了往返片場和學校之外,他在學校還有一個專門的工作室,其中一面牆壁設置了一個大螢幕,用來看電影或者解決平時的作業。

 

「開party 的時候我都會把我的朋友叫到我的工作室,去年還買了一台混音器,空閒時會學習製作音樂。(by suk)」朋友們的反應?「他們都暈倒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夢想就會越來越小,漸漸會向現實妥協,人不都是這樣嗎?我現在還算年輕,有什麼是不能做的呢?搞笑和吹牛也是要趁年輕才好辦得到的嘛!(by Suk)

 

去年一年幹了人家三年的活兒,沒有休息的時間,更別提必要的充電,勁頭也一下子消失殆盡。特別是在同時拍《快刀洪吉童》和《寶貝和我》時,根碩時常產生一種疏離感,一睜眼就是在山上拍打戲,再一睜眼旁邊坐著的就是嬰兒,完全感覺不到真實的自己,好像人生只有不同的角色。

 

那時候的他非常珍惜睡覺的短短四小時,連最平常的開車兜風,到南山拍照片,聽音樂,到南大門吃手擀麵都是一種幸福。儘管因此都對歷史劇產生了恐懼,但是,「只要看到好劇本,立刻就開始貪心,多半還是會接下來。(by Suk)

 

《花樣男子》能火到這種程度恐怕誰也沒懷疑過,聰明的根碩當然也不例外。但在《貝多芬病毒》的劇本擺在眼前時,他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後者。如果只是一昧表現震撼的視覺效果,很可能讓人覺得張根碩只能到那個程度,而反過來說,建宇這個角色一方面比他本身的年齡層大,另一方面又是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小號手,是不是絕對主角,或是怎樣的外形風格似乎都沒有必要強求。

 

《原來是美男》上映前,有人挑釁你不是都放話了嗎?幹嘛那時候不乾脆拍《花男》?事實上《貝多芬病毒》確實為張根碩擴大了可能性,但是根碩也從未說過不再演華麗的角色啊!也曾在採訪中公開說過想演類似情景喜劇《我是寵物》中的可愛年下男,A.N.JELL出現的如此及時,就好像不是真的一樣。黃泰京一角當然可以演,跟合作過的編劇再次合作,又是這麼有趣的角色,有什麼不行的呢?就這樣他為了角色需要在一個月內減重7KG雖然比不了狠毒的金明敏前輩,但他的專業也同樣成就了鏡頭前的遊刃有餘。

 

由於主演的兩部電影票房都不理想,有人說張根碩跟電影沒有緣分,但是他卻一點兒都不心急,對這位叫做張根碩的演員來說,現在只要懷著熱情把工作一件件完成好,摔上幾跤又有什麼關係? 「流過血到了三十代才會有更寬的視野,不是嗎?(by Suk)正因為如此,他才沒有放棄《梨泰院殺人事件》這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鄭鎮英在讀完劇本後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一起合作過的根碩,雖然向導演推薦並不容易,但當他聽到根碩選角成功的消息時,不知道有多高興。「由於電影的特性,有很多戲份是我倆真的不知道真凶是誰而進行的對話,站在拍對手戲的角度上來看,我經常覺得他不是我的後輩,而是我的同僚演員。(by 鄭鎮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