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真是愛看張小碩以前受訪的這些文章,

可能是因為他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只好透過文字彌補些許遺憾...

比起視頻和照片,我更愛透過文字了解張小碩 ^^

 

原文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c20dd0100ggsf.html

 

 “有時我也很驚訝。其實我只是換了個髮型,卻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我覺得很神奇。怎麼說呢,好像是變得成熟了一些。

 

對我來說,《快樂人生》最大的意義在於這是一部給我信任的電影。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中,我全身心地信任攝像機對面的導演和背後的前輩們,信心十足地於攝像機作戰。通過這部作品,使我明白了演技不僅僅是要通過學習和訓練,更多的是通過對搭檔演員們以及導演的徹底信任,才能提高完成度。最初的劇本和完成之後的電影存在50%的差異,不是導演一個人改變的,而是導演、演員和工作人員一起像蓋房子一樣設計的電影。每個人的一個小小的點子加在一起,形成畫面,成為電影的一部分。

 

我這個人很有主見,也很自信,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明白了,這其實是一種傲慢的表現。那是《Nonstop4》結束的時候,本來聚集在我身上的閃光燈漸漸離我遠去,聚集到了我旁邊的人身上。我在黑暗中低著頭,有氣無力地走著,那時我人生中的低潮期,當時我很苦惱,甚至想過放棄眼前的一切,開始學習,或者留學。後來我選擇了音樂劇,那是我第一次站在舞臺上,當時我已經有過某種程度的演技經歷,而且我還傲慢地以為自己的演技不比別人差,但是最後,我的驕傲感被摧毀得支離破碎。舞臺那麼大,看上去無邊無際,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狼狽。那時候我第一次產生了要做演員的念頭。在此之前我一直滿足于藝人的身份,直到演音樂劇之後,才產生了想要成為得到認可的演員的目標。高三那年,我過得很幸苦,既然確定了要做演員的目標,就要為這個目標打好基礎,準備好跳板。早晨出去上學,晚上主持電臺節目,夜裏11點吃一碗速食麵,然後一直練習演技到淩晨5點。我艱難地考上了話劇電影系,然後遇到了使人們認可張根碩為演員的作品《黃真伊》。

 

可能是因為我的外表發生變化的緣故,有人認為我是故意把自己打扮得像個男子漢。其實我只是按照我的方式生活而已,哈哈。

 

去紐西蘭留學時,我喜歡上了一個女人。她是個很單純,眼睛很明亮的女人,同時也是一個很勤勞的女人,懂得打扮自己,也懂得打扮自己愛的人。不過回到韓國以後,我們就很自然地分手了那好象應該算作我的初戀了。

 

其實那是我平生第一次因為愛情而痛苦。直到那時我才知道,愛情並不能按照我的意願進行。那一個月的時間裏,我大門不出,二門不進,躺在床上,同一首歌聽了100遍,就在那時候,我接到了《黃真伊》的劇本。啊,簡直就是我的故事,我無可控制地投入到恩浩這個人物的世界裏去,因為我也像恩浩一樣痛不欲生。當時很多人對我說,一切都會過去的,你很快就會忘記的,但是我不相信。但是在一年之後的現在,我卻可以這樣輕鬆地談論當時的往事,我無法相信會有這樣一天。而且當時苦澀經歷反而對我的演技很有幫助

 

這個問題很難,哦,應該說愛情很難,這麼說可以嗎?現在我太忙了,沒有時間,想和誰見個面都很難。我喜歡談普通人一般的戀愛,如果我有了戀人,我想和她一起穿著情侶裝,昂首挺胸地走在人潮洶湧的大街上。雖然很幼稚,但我會覺得這會很幸福的。

 

第一印象很重要。哦剛見面的時候,有的人感覺像棉花糖一樣,一塵不染,看上去很柔和、很甜美。我很善於捕捉人的氣質,哈哈,有的人能夠發出一種清澈明朗的氣質。看到眼睛明亮的人,不管會不會以異性的身份吸引我,我都會很開心。

 

我的確很孤獨,但是一旦感覺孤獨,我就會快樂地面對孤獨。無事可做的下雨的日子,我埋在家裏,寫文章,聽音樂我本來就喜歡記日記。開心的手忙著開心,沒有時間記下來,但是當我孤獨的時候,思緒就會很多,所以經常寫日記。寫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把自己寫的東西上傳到主頁上。

 

個人主頁就像我的私人抽屜。我把記憶裝進去,過一段時間以後再拿出來看,真的很可笑,有很多肉麻的句子。有的甚至讓我感覺我當時是不是瘋了,哈哈。

 

我沒有什麼所謂的青春期。世界向我展示出了各種各樣的新奇的東西誘惑我,但是我對自己有著強烈的責任感,沒有時間,也沒有資格感受青春期。可是現在,青春期這個傢伙似乎來了。思緒接踵而至,怎麼努力也找不到正確答案。啊,我真想墮落!

 

寫這句話的時候,是在開始拍攝《快樂人生》之前,當時正在設計劇本。有一天回到家,我這樣問自己:我快樂嗎,我獲得幸福嗎?我本來可以活得更自由的,或者說可以更平凡地生活,我現在擁有的表示更快樂的人生嗎?上學的時候,離家出走在學生之間似乎成為一種流行。有一天我和媽媽生氣,大聲喊叫著跑出了家門,眼淚像噴泉一樣湧出來,我真的很想從現實中擺脫出來。可是第二天還有拍攝任務,所以我必須馬上回家看劇本。我想離家出走,我想墮落一次,可是我做不到,於是我又哭著回了家,哈哈。

 

我想獨立出來,過自己的生活,自己交房租,自己裝飾自己的房間,擁有完全屬於我自己的空間。之前的那個我想墮落一次就是在我最想獨立的時候寫下的,我其實只是想獨立,但媽媽卻覺得我要墮落,為我擔心。好吧,就像媽媽說的那樣,我要墮落,我一邊自己尋找房子,一邊連續拍攝了《快樂人生》《男友從軍記》《哆來咪發唆》等3部電影,還擔任了《X-Boyfrieng》和《SBS人氣歌謠》的主持人。這樣一來,即使我離開家也沒有用,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呆在家裏。不過,如果當時我真的離開家的話,說不定真的會墮落的,當給我有充分的時間的時候,當我拍完電視劇《洪吉童》之後,我一定要強行獨立起來。

 

哈哈,也許是吧。我擁有的簡單,但是我追求的是最坦率的簡單,重要的是要完全屬於我。早晨醒來,匆匆忙忙地隨手抓起一件衣服穿上,然後去上學。幸運的是,顏色搭配還算合理,這樣的話,整整一天我都會充滿自信。如果我從家裏出來的時候感覺穿的還不錯,出來一看,卻發現不合適,那一天我都會很低落。我之所以關心服裝,並不是想把自己打扮得有風度,而是想通過打扮自己而讓自己產生理直氣壯的自信。如果沒有自信,我就會在河智苑這樣的演員面前抬不起頭來,在《快樂人生》中那些前輩面前不知所措。所以我要培養屬於自己的自信,同時還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平衡,不讓這種自信發展成傲慢。不過,偶爾我也會變成極度消極飛類型。

 

我最討厭的就是瘦身了,打死也不做。但是我喜歡運動,瘋狂地活動身體,大汗淋漓。每天從家到學校,我幾乎都是騎山地車去。我喜歡的運動有滑水、滑雪、網球等等。

 

和上年紀的前輩們一起合作,真的很不容易。年齡和演技經歷方面都有著難以逾越的代溝。但是和他們合作本身是愉快的,尤其是在一起學習樂器、學習唱歌的過程中,所有人都處於初級水準,大家都很團結,而且更有真實感。

 

演戲的時候,我總是沉浸在角色的世界裏。從一開始演戲,我好像就是這樣的,只是後來才發現。演技實力的提高,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結果。在扮演各種不同角色的過程中,經驗愈加豐富起來,對角色的分析也更準確了,所以我很喜歡接觸不一樣的角色。

 

當我接到這部作品的時候,我就產生了一定要演這部作品的念頭。雖然我扮演的不是主人公洪吉童,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遺憾,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重要。我扮演的人物是昌輝,和洪吉童(姜至煥)一起創建了活貧黨,但是後來被權利迷失雙眼,殺死了自己的下屬,甚至想殺死洪吉童,這是一個近乎瘋狂的人物。在戀愛關係方面,他和洪吉童一起對許伊祿(成宥利飾)展開了激烈的競爭。這是一個非常尖銳的反面角色,作為演員沒有人不想演,我覺得這個角色很有挑戰價值。這是執筆過《豪傑春香》和《夢幻情侶》的人稱洪家姐妹作家的作品,一定很有意思。就像在《豪傑春香》中那樣,韓彩英和在熙很搞笑,而嚴泰雄則很嚴肅,在《洪吉童》這部作品中,我可能要負責這種嚴肅的氣氛。

 

一點兒也不煩,演戲的時候我感覺很幸福,休息的時候反而更多地想繼續出演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